高通(Qualcomm)發表Snapdragon 800系列的新一代高速行動處理器Snapdragon 810與Snapdragon 808,這兩款處理器鎖定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裝置,都是64位元處理器且支援LTE,將在今年下半年提供樣品給製造商,採用相關處理器的裝置預計會在明年上半年出爐。

Snapdragon 810為高通目前效能最佳的Snapdragon平台,支援4K顯示及影片,結合64位元的4核心ARM Cortex-A57及Cortex-A53中央處理單元,以及新的Adreno 430繪圖處理單元,使用高速的LPDDR4記憶體,強化了Wi-Fi網路的效能並支援藍牙4.1、USB 3.0、NFC與高通的IZat定位服務。

Snapdragon 808屬於稍微低階的產品,專為2560x1600解析度的螢幕所設計,在核心及記憶體的規格都略遜Snapdragon 810。

高通執行副總裁Murthy Renduchintala表示,這兩款處理器代表高通對客戶的承諾,讓客戶在高階的64位元、LTE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上享有快速上市的優勢,並將成為未來幾年高通持續推動行動運算效能的創新基礎。

蘋果在去年發表的iPhone 5S中採用了64位元的A7晶片,創下64位元行動晶片的市場先例,緊接著包括高通、Nvidia、MediaTek、Marvell及英特爾等業者則紛紛跟進。市場研究機構ABI Research預測,今年64位元的行動處理器出貨量將達到1.82億個,到了2018年,鎖定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64位元處理器出貨量則會超過11.2億個,佔整體市場的55%。(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