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將以太陽能無人飛機提供上網服務

微軟臺灣總經理蔡恩全升任大中華區副總裁  臺灣接任人選未定

微軟內部近日發布人事命令,微軟臺灣區總經理蔡恩全將調任大陸,擔任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兼中國區業務總經理,預定今年7月就職。蔡恩全在臺灣微軟任職超過18年,6年多前接任微軟臺灣總經理,此次升任大中華區副總裁,將負責大中華區拓展計畫(China Go Big計畫),所有中國的區域總經理將直接向蔡恩全匯報。目前,臺灣微軟尚未決定接任的總經理人選。

 

XYZprinting第二代3D印表機提供雙色噴印 

XYZprinting第二代3D印表機da Vinci 2.0 Duo採用雙噴頭設計,一次可使用兩種顏色塑料線材,噴印出的成品色彩要比前代機種只能列印單色更為豐富,售價為21,999元,4月底開始供貨。

 

Google Play上架管理更嚴格

Google修改Google Play 開發人員計畫政策,對色情露骨內容採取比以往更嚴格的政策,不允許應用程式直接或間接涉及不當廣告或宣傳行為,亦禁止應用連結到外部惡意網站,也不得以間諜軟體收集使用者所在地或使用行為等資訊。Google並強勢要求開發者在15天內符合新政策,應用程式才得以上架。

 

聯想召回有過熱之虞的ThinkPad電池

聯想(Lenovo)因美國接獲兩起ThinkPad筆電電池過熱的意外事件,宣布召回約32萬個ThinkPad筆電專用的鋰電池。這些有問題的鋰電池,是用於2010年10月到2011年4月於全球出貨的ThinkPad筆電,包含12款ThinkPad筆電及9款電池,隨著筆電售出,亦有單獨銷售,不論保固狀態為何,皆可免費更換。

 

4大社交網站工程師聯合開發WebScaleSQL大規模資料庫

來自Facebook、Google、LinkedIn與Twitter的工程師,聯合發表共同開發的WebScaleSQL資料庫。這是以MySQL 5.6版本開源資料庫為基礎,針對大規模網站的需求所開發的特別版本,可支援像是Facebook或Google等大型網路業者的大規模需求。他們同時釋出WebScaleSQL原始碼,並鼓勵其他業者加入開發行列。

 

Facebook將以太陽能無人飛機提供上網服務

Facebook與6大行動電話業者在去年8月成立Internet.org,志在提供全球低廉的網路服務,現在Facebook進一步併購了英國專門開發太陽能無人飛機的Ascenta研發團隊,Facebook執行長Mark Zuckerberg並且發表Connectivity Lab,宣布加速推動全球連網計畫。

根據該實驗室的規畫,他們準備在特定郊區施放可滯空達數個月的高空太陽能飛機,快速提供可靠的網路連結;對於人口密度較低的區域則是透過低軌與同步衛星來提供網路功能。所有的系統都將採用無線光(Free-space optical,FSO)通訊,利用紅外線雷射光束以光線來傳遞資訊,預計可大幅提升由衛星與無人機所供應的網路連結速度。

 

WD發表首款Thunderbolt介面雙磁碟行動硬碟

Western Digital(WD)發表市面上首款支援Thunderbolt介面,且內建2臺硬碟的行動硬碟產品My Passport Pro。內建的2臺硬碟可提供RAID磁碟保護,包括RAID 0的高效能傳輸或RAID 1的磁碟鏡射等兩種保護模式。Thunderblot則提供高速傳輸,可用來傳輸資料及影音,還可充電。這款產品有2TB與4TB兩種容量版本,售價分別為299.99與429.99美元,預計於近日上市。

 

日本啟動次世代超級電腦研發計畫  效能比「京」高100倍

曾經以「京(K Computer)」拿下2011年全球超級電腦冠軍的日本理化學研究所,宣布4月1日起將啟動Exa等級次世代超級電腦研究計畫(Exascale Computing Project),並同步著手研發能發揮該超級電腦最大性能的應用程式軟體,預計耗電量將由12.7MW增加至30~40MW。

日本文部科學省將在2014年投入12億日圓預算,用於Exa等級超級電腦的基礎設計費用支出,至2020年目標完成為止,總研發費用預估高達1,200億日圓。日本文部省在去年就已經提出這項計畫,當時原本初估要投資1,000億日圓,計畫在2020年為日本奪回超級電腦世界第一的寶座。理研認為,將來Exa等級超級電腦完成後,可精準預測突如其來的豪大雨,或是爭取更多的時間來防備天災,當然在醫療藥品、太陽活動觀測、機械設計上亦有極大的幫助。

 

三星發表智慧燈泡

三星的Smart Bulb智慧燈泡是以藍牙控制,因此可以直接利用智慧型手機、平板,或PC直接控制,不需透過橋接器或無線AP。在安裝好相關的應用程式之後,最多可存取及控制64顆Smart Bulbs,而且不需安裝其他額外的儀器。三星表示,B2B的使用者則可部署Zigbee 智慧燈泡,除了可從手機及平板等裝置之外還可從任何地方控制燈光。

Smart Bulb可以將亮度調到10%,還可調整色溫(CCT),2700K到6500K,每顆燈泡使用壽命達15,000小時,大約相當於可使用10年。三星並未公布售價。

 

2014年全球行動廣告支出將高達180億美元

據Gartner統計,2014年全球行動廣告支出預計將達180億美元,較2013年的131億美元大幅增加,預期2017年將進一步成長至419億美元。Gartner表示,絕大多數的營收來自顯示型廣告,但影片型廣告的成長幅度最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