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透過電子郵件通知開發人員,已更新修改Google Play 開發人員計劃政策,並要求開發者在15天內應用程式必需符合新政策。

所有新版或更新的應用都立即適用新的計畫政策。如果應用開發商發現任何應用不符合規定,應自行下架,或在接到該email信件15天內修改再重新發佈。之後Google即會對違反的應用發出警告或將之移除。

Google這次更新內容強調了以下重點:Google對於色情露骨內容的嚴明立場,如何改進包括未成年者在內的使用者經驗,以及關於廣告,應用程式宣傳的政策與準則。新的條款有加入新的條文,也有對既有應用條文的修改或重申。

在關於色情露骨內容方面,Google採用比以往更嚴格的政策。舊條文為「不允許任何包含裸露、性愛行為圖片或露骨色情資料的內容」,新版則改為「應用程式不得包含或宣傳色情內容,包括性愛或色情內容、圖示、名稱或說明」。以往只是不能包含色情內容,現在也不得涉及色情內容的宣傳。

在新增部份,例如針對近來引起頗多消費糾紛的應用程式內購買功能,Google先前在美國就引來集體訴訟。原本Google僅規定不得提供誤導使用者的資訊,現在則多了一些要求,如果某些功能或服務需收取特定或額外費用,必須清楚告知使用者。

Google新政策也不允許應用程式直接或間接涉及不當廣告或宣傳行為,例如透過垃圾郵件等不當方式宣傳內容,或者以欺騙式的廣告進行宣傳,不當手法將使用者導引到Google Play,或引導他們在不知情情況下下載應用程式。Google也要求程式開發商防止廣告聯播網或其他聯盟將使用者導向其程式下載網頁。

在安全方面,原本Google規定應用程式不得包含病毒、蠕蟲或其他惡意程式,新規定則進一步禁止應用連結到外部惡意網站,也不得以間諜軟體收集使用者所在地或使用行為等資訊。此外,Google也更新了「系統干預」政策,要求應用不得為廣告或導向之用途修改或新增瀏覽器設定、書籤、新增主畫面捷徑或圖示等。(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