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位民眾今天早上在臺灣群眾募資平臺FlyingV發起網路募資活動,計畫在臺灣及海外報紙頭版刊登反服貿廣告。在35分鐘內成功募資150萬元;並在3小時內,獲得超過3千人捐款,成功募集到專案所需的633萬元。FlyingV團隊成員林大涵表示,這次的募款速度是亞洲地區有史以來,在最短時間內完成這麼大筆款項的群眾募資行動。

 

史上第一遭群眾募資購買媒體頭版廣告

林大涵表示,募資專案共有10位發起人,主要發起人是設計公司高階主管,其餘成員包括了財經公司高階主管、論壇負責人、矽谷工程師以及家庭主婦等。原先只是在PTT論壇發起募資購買廣告的想法,後來才正式在FlyingV平臺提出申請案。

根據這個「集資反服貿廣告」群眾募資專案網頁的說明,計畫購買蘋果日報和國際紐約時報頭版廣告,來向傳統媒體的讀者說明來自現場的第一手消息,以及參與這次抗爭行動民眾的心聲,以制衡少數立場偏頗的媒體言論。

林大涵指出,FlyingV的群眾募資有兩種類型,一種是由法人提出,另一種是自然人提出的專案,此次屬於自然人提供的募資專案。但是,為了避免募資平臺成為有心人士歛財的管道,FlyingV成員也和專案負責人及其他三名成員見面確認身分後,才啟動專案。

在專案開放的3小時內,瀏覽人數共有15萬人,同時上線人數答5,000人。林大涵表表示,為了避免單一成員捐助太多金額,每人最多出資5萬元。最後,超過3,000人出資,達成募資目標。

該專案已用第一筆150萬元順利購得明天3月25日蘋果日報頭版廣告。其餘款項也將按計畫,購買紐約時報的頭版廣告。林大涵表示,該平臺將延續過去2年的財務運作方式,如實對外公開所有的費用核銷單據以召公信,該公司僅收取必要作業費用。

由於主管機關要求FlyingV網站上的專案必須提前72小時預告暖身,但這次「集資反服貿廣告」專案只有提前8小時預告,因此,林大涵表示,可能會因違反和主管監察機關的約定而裁定罰鍰,但還未達到終止營運或關站的程度。

十位群眾今天早上在臺灣群眾募資平臺FlyingV發起網路暮資活動,計畫在臺灣及海外報紙頭版刊登反服貿廣告。在35分鐘內成功募資150萬元;並在3小時內,獲得超過3千人捐款,成功募集到專案所需的633萬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