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監理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DMV)周六(3/22)表示,他們接到執法機構的通知,指稱其信用卡處理服務含有潛在的安全問題,現已展開調查。

加州監理所並未說明細節,只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其電腦系統被駭,但為了保護加州駕駛人的資訊安全,他們已與執法機構合作展開調查,包含檢視內部系統,以及外部負責處理信用卡交易服務的業者與信用卡業者是否有潛在漏洞。

此外,加州監理所亦加強監控所有DMV網站的流量與信用卡交易,將在發現問題時馬上通知任何受影響的使用者,並提醒使用者留意自己的信用卡與交易狀況是否有不尋常的活動。使用者仍然可以透過實體的監理所,以現金、支票或匯票付款。

資安部落格KrebsOnSecurity今年3月中旬即報導,信用卡組織MasterCard私下警告某些機構的線上付款交易有安全漏洞,而DMV即名列其中。根據報導,MasterCard發現最近被用來盜刷的信用卡有一個共通點,都曾在DMV服務中使用過。

根據DMV的聲明,並非自己的電腦系統被駭,並將矛頭指向提供負責該站信用卡處理服務的第三方。現階段並不清楚受影響的使用者數量,去年初DMV約存有2400萬筆的駕照與3200萬筆的車輛註冊資訊。(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