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於周一(3/17)釋出支援Mac的OneNote程式,這是微軟所開發的OneNote筆記程式首度支援Mac平台,同時也宣布所有平台上的OneNote程式都將免費提供,涵蓋Windows、Mac、Android或iOS。

OneNote是微軟在2003年發表的筆記程式,允許使用者手寫或剪輯資訊,也可將特定筆記透過網路與其他人分享,過去它都是屬於Office產品的一員,只是經常被忽視,最近幾年微軟陸續釋出支援Windows Phone、iOS與Android等行動平台的OneNote程式,而這次則是首度釋出支援Mac的OneNote版本。

近年來微軟有計畫地推廣OneNote程式,去年11月OneNote專案經理Nicole Steinbok便公開揭露多數人所不知的OneNote,例如它從Office 2010以來就是Office的元件之一,因此已有超過10億台PC裝有OneNote。除了讀寫外它還有計算功能,而且可選擇的紙張種類比文具店還多,它還可以記錄自Outlook匯出的會議計畫並可在會議中錄音。

除了桌面版的OneNote是內建在Office中以外,支援行動平台的OneNote皆為獨立程式,且為免費下載。現在微軟則釋出支援Mac的OneNote程式,以及支援Windows的OneNote 2013,而且皆可供免費下載使用。其中,Mac用戶可透過Mac App Store下載。

微軟亦鼓勵OneNote用戶可以搭配使用微軟的雲端儲存服務OneDrive,目前OneDrive提供7GB的免費儲存空間。(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