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Berishafjolla

一名年僅25歲的越南人Hieu Minh Ngo上周坦承他透過各種地下網路犯罪網站兜售被他所取得的美國消費者資料庫,Ngo並不知道自己究竟提供多少數量的個人資訊,但外電報導,Ngo所供應的資料庫含有2億筆的美國消費者資訊。

嚴格說來Ngo並不是一名駭客,他透過合法的管道付費給美國專門蒐集與散布公共紀錄資料庫的Court Ventures,以存取Court Ventures所蒐集的消費者資料,由於Court Ventures與另一提供消費者資料的U.S. Info Search簽有內容互通協議,使得Ngo也能存取U.S. Info Search所儲存的2億多筆美國人個人資料,包括生日、社會安全碼或其他紀錄。

此外,Court Ventures還是美國前三大信用徵信業者之一的Experian的子公司。

Ngo在取得這些資料的存取權後,即展開資料兜售業務,宣稱已有1300名客戶能夠存取約310萬名的美國消費者個人身份資訊,且已為期18個月。事實上,由於Ngo是讓這些客戶直接搜尋他所能存取的資料庫,因而他自己並不知道究竟有多少美國消費者受到影響。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調查,Ngo在2007年至2012年間就開始進行上述的非法交易,還將消費者資料分門別類,例如最新資料與金融卡資料的要價較高。

Ngo是在去年2月嘗試入境美國時被逮捕,並被起訴多項罪名,包括電子詐騙、身份竊盜、身份詐騙與裝置存取詐騙等,光是這些罪名就可判刑45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