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一群來自賓州大學M&T Program的新鮮人打造出破解Siri的GoogolPlex,GoogolPlex將允許蘋果所開發的Siri與諸如Spotify或Instagram等第三方程式互動。無獨有偶地,近日有媒體報導,蘋果正準備讓Siri支援第三方的程式或服務。

GoogolPlex在美國大學駭客競賽中排名第三,它破解的是iOS 7上的Siri,讓Siri能夠整合在第三方的程式與硬體,並可控制Spotify、Venmo及Instagram等非蘋果的程式。

此法並不需要將iPhone越獄,僅需修改一下Wi-Fi設定。GoogolPlex並不是一個程式,而是一道程序,採用的是類似中間人攻擊的手法。根據該團隊的說明,使用者必須把Wi-Fi網路的HTTP代理伺服器設為GoogolPlex伺服器,另一方面,當使用者對著Siri說出「GoogolPlex, turn off the lights」時,Siri接收到的是「Google 'Plex turn off the lights」,於是就會使用Google進行搜尋,但其實是被GoogolPlex攔截,並用來進行各種客製化的操控。

就在該團隊呼籲蘋果應該建置開放的Siri API以造福第三方應用時,The Information即報導,蘋果正在改善Siri的搜尋功能並擴大Siri的能力,以讓Siri能夠支援第三方的應用程式與服務,像是利用Siri訂票或是以其他的程式傳送訊息等。

報導指出,蘋果正在開發的Siri功能還能根據裝置的螢幕大小來判斷要顯示哪個程式,可能是為了傳聞中的iWatch所設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