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a是摩托羅拉在去年10月所發表的DIY手機專案,主導Ara專案的先進技術暨產品部門並未賣給聯想,意謂著Ara專案仍屬於Google資產。

圖片來源: 

Ara專案

Google宣布將在今年舉行3場Ara專案的開發者大會,而首場會議的時間已訂在今年的4月15、16日,屆時將釋出α版的Ara模組開發套件(MDK),即日起開放報名。

Ara是摩托羅拉(Motorola Mobile)在去年10月所發表的DIY手機專案,該專案包含骨架與模組兩部份,骨架指的是手機的結構框架,模組則是從處理器、螢幕到電池的各種元件。當時Google並宣布要與積木手機的始祖Dave Hakkens合作,一同打造一個開放且免費的平台供外界建置模組化的智慧型手機。

雖然Google已同意要將摩托羅拉的手機部門及相關專利以29.1億美元出售給聯想,但主導Ara專案的先進技術暨產品部門並未被納入此一交易中,意謂著Ara專案仍屬於Google資產,同時Google也有意持續進行智慧型手機的各種開放性實驗。

Google表示,Ara大會將展示Ara平台各種既有與規畫中的功能,而且會公告一系列的Ara挑戰賽,詳細的內容會在數周內出爐。Google並且鼓勵來自OEM、創新元件供應商或新創公司的開發人員參與這場盛會,而其他人也能透過實況轉播了解會議內容。(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