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 Forum主席Mohammad Shakouri (左)與GTI主席Craig Ehrlich(右)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WiMAX Forum宣佈與TDD-LTE推動組織GTI(Global TD-LTE Initiative)聯手推動WiMAX Adavanced和TDD-LTE技術融合,以促進兩種通訊技術產品未來能夠相容互通。

雙方策略合作目的在於使WiMAX Adavanced的通訊產品未來能夠完整地與TDD-LTE產品相容相通,對WiMAX營運商而言將能分享TDD-LTE的市場經濟規模,並推出WiMAX與TDD-LTE的整合應用服務。

雙方也將以WiMAX Adavanced與TDD-LTE的雙標籤行銷可相容兩種通訊技術的產品。在雙方的合作備忘錄合作內容上還包括將贊助台灣經濟部及行動寬頻促進會在今年8月成立WiMAX Adavanced與TDD-LTE互通測試平台,讓國內的業者就近進行產品測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WiMAX Forum主席Mohammad Shakouri表示,通過雙方緊密合作,將使雙方的成員達成一致的目標,這項合作將讓兩種通訊技術的營運商、通訊產品製造商獲得更多的機會。

GTI主席Craig Enrlich表示,GTI的成員中有許多採用WiMAX或昇級到WiMAX Adavanced可相容於TDD-LTE技術。GTI與WiMAX Forum的合作將增加相容技術在國際上的能見度,為營運商、製造商最大化投資效益,並帶來新的市場機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