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車用LTE-A通訊晶片可預先整合Snapdragon處理器,提昇汽車資訊系統提昇整體功能體驗。

高通發表首款車用LTE-Advanced通訊晶片,未來將使汽車資訊系統以高達300Mbps的下載速度連結網路。

該通訊晶片組為Gobi 9x30,以高通第四代LTE平台為基礎,支援LTE- Advanced Category 6等級,下載速度最快可達到300Mbsp,使未來汽車資訊系統得以高速連接網路,並實現車內Wi-Fi無線網路、線上串流視訊娛樂、提供豐富資訊的導航服務。

晶片組採用20奈米製程設計,可支援40MHz的LTE-FDD與TDD的載波聚合技術(CA),除了支援LTE-A,也可支援3G連網,同時還提供了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 GNSS)引擎。

晶片組可整合高通Snapdragon 602A處理器,以及802.11ac WiFi、藍牙4.1,提供車內熱點分享、藍牙連接。目前晶片組已經開始送樣。

高通資深副總裁Kanwalinder Singh表示,車用高速連網需求逐漸增加,資料連線速度和各種功能與技術密切整合的需求也快速成長。新的LTE-A通訊晶片組可為汽車產業客戶提供新的LTE連網能力,包括速率最高能達到300Mbps及CA。

除了推出車用LTE-A通訊晶片組,在智慧型手機上擁有高市占的高通,在今年MWC上也展示了智慧型手機專用的LTE-A Cat 6通訊晶片,最高下載速度可達到300Mbsp,未來隨著更多市場提供LTE-A服務,將看到更多支援LTE-A高速上網的智慧型手機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