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左)與王雪紅(右)在MWC登台共同發表Desire 816,以及HTC Power to give手機資源志願運算計劃。

宏達電在西班牙行動通訊大會(MWC)上並未發表各家廠商競逐的高階旗艦手機,取而代之的是兩款中階手機Desire 816及610,以大螢幕、具備HTC高階手機特色進攻中階市場。

每年在西班牙舉行的MWC為全球行動通訊產業重要的大型展覽,隨著智慧型手機躍升手機市場主流,各家手機業者精銳盡出,今年包括Sony、LG、三星等相繼發表最新旗艦手機。宏達電反其道而行,並未發表旗艦手機,外界關注的New HTC One下一代旗艦產品M8並未在MWC上正式發表,據傳發表時間會在三月。

Desire 816為5.5吋大螢幕平板手機,宏達電將其定位於中階旗艦手機,搭載1.6GHz四核心處理器,可支援4G LTE上網功能,後方配備1300萬畫素相機,前方為500萬畫素視訊相機。

與Desire 815同時發表的還有Desire 610,延續Desire高階機種走向大螢幕的特色,Desire 610使用4.7吋螢幕,搭配四核心處理器,且支援4G LTE行動上網功能。5月將在歐洲地區上市,其他地區上市時間並未公佈。

兩款Desire手機皆內建高階旗艦手機New HTC One的部份功能,例如Boomsound前置雙喇叭設計、BlinkFeed新聞首頁、HTC Zoe動態相簿及Video Highlights。手機預計3月先在中國上市,4月起在其他地區推出。

另外,宏達電還發表一項志願型運算計劃HTC Power to give,有點類似多年前電腦產業已推動的志願型運算計劃。其目的在於讓Android手機用戶開放閒置時的手機運算資源,以支持有助於改善人類生活需要大量運算資源的醫療或大型科學研究。

該計劃已釋出App開放有興趣參加的人在Google Play下載,安裝後使用者可選擇想要支持的研究,當手機連接外部電源且在Wi-Fi無線網路下,自動開啟分享手機內的運算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