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ghpad 可在嚴酷環境下以沾濕的手指或戴著手套直接操作,當雨水等水滴滴上螢幕時,螢幕不會誤判為正在用手指操作。適合水電、建築工程、天然氣、運輸物流等經常於戶外嚴酷環境工作的從業人員使用。

日本Panasonic週一(2/24)發表耐用型平板電腦 Toughpad兩款5吋新產品FZ-E1、FZ-X1。雖然尺寸是智慧型手機大小,但產品定位為平板電腦,可在嚴酷環境下以沾濕的手指或戴著手套直接操作,當雨水等水滴滴上螢幕時,螢幕不會誤判為正在用手指操作。

FZ-E1與FZ-X1基本規格相同,只差在前者為預定6月中旬發售的Windows Embedded 8 Handheld版本,後者為8月下旬發售的Android版本。新產品均使用5吋500cd/m²高亮度高對比1280×720解析度觸控式液晶螢幕,採用Qualcomm Quad Core CPU,可在零下20度至高溫60度環境使用,支援LTE與3G通訊、NFC近場通訊。尺寸165×87×31mm,重約430g。

大容量6200mAh充電池最長可連續使用約14小時,最長待機時間則為1000小時。另外,獨特的急速充電功能可在1小時內替電池充電至 50% 電力,還可以在開機狀態下熱插拔電池,加強機動力與續航力。資安方面,所有儲存於主機或記憶卡的資料都經由FIPS-140-2 Level 1加密模組保護,VPN/SSL傳輸資料也都經此加密,可保護重要的業務資料。

內建支援36種常見條碼讀取器,並配備便利於暗處讀取條碼的照明燈光與瞄準器;機背配備800萬畫素相機,正面相機則是130萬畫素;前方安裝100dBA大音量揚聲器,再加上噪音降噪、雜音與通話音分離等技術,一般工地現場80dBA的噪音下也能正常通話。

基本防水防塵功能為IP65/IP68等級,並通過MIL-STD-810G耐衝擊與摔落測試,以及Panasonic自行實施的本體6面向由3m高度落下、400g鋼球於80cm高度落下正面撞擊螢幕等測試,適合水電、建築工程、天然氣、運輸物流等經常於戶外嚴酷環境工作的從業人員使用。(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