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各大媒體報導,WhatsApp 創辦人Jan Koum 周一(2/24)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ference, MWC)的演講上宣佈,計畫在第二季推出語音服務。

Jan Koum也宣佈該公司的簡訊與相片通訊服務用戶人數,也從上周 Facebook宣佈以 190億美金收購時的 4.5億人成長為4.65億人。

加入語音通訊功能後,WhatsApp不但直接與VoIP業者如Skype(已為微軟收購)及Vonage打對台,同時也讓文字簡訊服務業務已遭侵蝕的電信業者,再面臨另一層競爭。

Koum表示,第二季該公司會先在Android及iOS版本應用加入語音功能,之後再推出Nokia、Windows Phone及Blackberry平台的應用。

WhatsApp的競爭者如 KaokaoTalk 、Line等也都已提供語音服務。(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