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

雖然微軟從未對外證實,但陸續有媒體報導微軟正在開發代號為Cortana的語音數位助理,以迎戰蘋果的Siri及Google Now,本周The Verge再度引述消息來源,描述了Cortana的各種功能,並宣稱它是結合了Siri與Google Now的產品。

根據報導,Cortana會有一個記事本的功能,清楚定義可供Cortana存取的資訊,諸如位置、聯絡人清單或個人資訊等,以保障使用者的隱私,並透過這些被允許存取的內容來判斷使用者的需求。此外,它也會依據使用者所輸入的問題而產生動態表情。

Cortana將取代Windows Phone所使用的Bing搜尋,可望現身於Windows Phone 8.1中,而外界則預期微軟會在今年初發表Windows Phone 8.1。(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