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Taipei Free免費公共無線網路服務品質不理想,台北市政府宣佈將重新對外招標,未來將委託多家廠商負責維運北市無線上網服務。

台北市在2011年首次推出免費公共無線上網服務Taipei Free,開放在台北市的國內民眾憑手機門號註冊,免費使用北市無線網路服務。國外觀光客憑護照也可以註冊,在台北市旅遊期間免費使用無線上網。Taipei Free近期每月使用率約400萬人次,每天約13萬以上人次上線,已有277萬註冊用戶,其他縣市也相繼規劃無線網路服務。

不過,因去年Taipei Free服務不甚理想,民眾抱怨在部份地點網路訊號不佳,去年10月還發生長達10小時斷線事件,台北市政府宣佈由於經過審查評估後決定不再與安源通訊合作,Taipei Free將重新對外招標,重新招標決標之前延長與安源通訊的合作,以確保Taipei Free不致出現空窗期。

北市資訊局表示,未來重新招標將朝複數決標方向規劃,也就是不再由單一得標廠商負責所有Taipei Free網路的維護管理,未來由多家廠商得標共同管理,除了複數決標,未來招標也會以不增加預算、不中斷服務為原則辦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