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okia

繼美國之後,歐盟也同意微軟與手機業者Nokia的合併案。

歐盟周三(12/4)表示,歐盟是依據合併規章進行兩公司的合併審查。經過審查之後,發現在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產業,兩家公司產品重疊性極小,合併後仍然有三星及蘋果等強勁對手。此外,從產業供應鏈來看,一旦合併,微軟不太可能限制第三方智慧型手機廠商獲取Windows作業系統,也不致於限制其他業者安裝行動應用,如Office套件或通訊應用如Skype。也無法限制競爭智慧型手機業者和微軟通訊及郵件伺服器軟體Exchange Server之間的相容性。

歐盟表示也曾考慮Nokia在智慧型手機專利佈局可能造成的疑慮,但這並非歐盟合併規範的權限範圍。但雙方合併後仍會持續監督Nokia之後的授權作法是否有遵守反壟斷的規定。

微軟是在今年九月以約74億美元宣佈買下Nokia手機部門,同時取得了Nokia的技術與地圖授權,但需要經過各國政府的同意始可進行。周二美國司法部已經同意本合併案。其他國家如俄國、以色列、土耳其或印度也都已同意。一切順利的話,微軟預期2014年初完成Nokia業務的合併。(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