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NSA

華盛頓郵報引用前中情局員工Edward Snowden所提供的文件及其他消息來源表示,美國國安局(NSA)透過MUSCULAR 專案破解了Yahoo與Google在全球資料中心的主要通訊連結,可能蒐集數百萬的使用者帳號。

該專案使得NSA每天都將Yahoo與Google內部網路所儲存的資料傳送到NSA所屬的資料倉儲中,在30天內傳送了逾1.8億筆的紀錄,除了文字、聲音或影片等內容外,還包含了可顯示電子郵件寄送時間、寄件人與收信人的元資料。

報導指出,NSA是與英國的政府通訊總部(GCHQ)共同發動MUSCULAR專案,建立未知數量的網路截聽位置,並複製Google與Yahoo等業者所設立的資料中心之間的所有傳輸內容。

事實上,英國衛報與紐約時報今年9月便曾揭露,NSA與GCHQ合作監控網路流量,且共同破解了用來保護使用者通訊的加密機制,甚至還有技術業者及網路服務供應商參與。NSA秘密動員使其可掌控全球加密標準的建立,也透過合作夥伴的協助在商業加密軟體中嵌入木馬程式。

此外,NSA把當局掌控了對抗加密技術的能力視為最高機密,不許內部員工詢問或猜測相關技術所使用的方法或來源。且今年9月的報導便曾透露GCHQ一直在破解Hotmail、Google、Yahoo與Facebook的加密流量。

總之,這意味著中情局一方面依據PRISM專案,循正式管道向各家網路業者徵求個人資料,另一方面又私下發展MUSCULAR專案,偷偷攔截網路業者的流量。

Google發表聲明指出,該公司長期以來一直很擔心這類竊聽的可能性,這也是為什麼愈來愈多的Google服務與連結都採用加密服務。並再度強調Google並沒有允許任何政府存取該站的系統。(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