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開始為Surface展開國內商用市場佈局,與精誠、群環、大同世界科技三家企業授權經銷商合作,將向企業大力推廣Surface平板電腦。

台灣微軟8月正式引進Surface平板電腦,包括採用Windows 8 RT系統及ARM處理器的Surface RT(已預載Office home & student 2013 RT),以及搭載Windows 8 Pro專業系統與英特爾Core i5處理器的Surface Pro,上市初期與燦坤、法雅客合作鎖定消費市場。現在則進一步與精誠、大同世界科技、群環合作,進軍商用市場。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總經理康容表示,裝置及服務是微軟發展方向,大同世界科技、群環、精誠為微軟長期合作夥伴,也是微軟雲端服務系統整合商,三家Surface企業授權經銷商的加入,將提供客戶裝置、雲端雙重加值服務。未來將與更多業者合作推廣 Surface。

微軟的Surface企業市場佈局,源自於今年7月從美國開始的Surface商用通路計劃,該計劃為兩階段授權經銷商計劃,目的在推廣更多企業採用Surface平板電腦,現在已擴展至全球29個國家。

Surface商用授權經銷商將提供微軟延長保固服務、意外損害處理,並提供 Surface產品加值服務,如資產標籤、客製影像、套件採購、現場服務、支援、裝置回收和資料保護等。

精誠表示,目前Surface分為輕薄易攜帶娛樂取向的Surface RT,以及提供接近PC使用體驗的Surface Pro,其中Surface Pro與IT的整合度高,企業不需增添管理成本。因此自微軟在國外發表Surface平板電腦以來,就引起想要導入平板電腦的部份國內企業注意,但台灣遲遲未推出,直到8月台灣微軟才與燦坤、法雅客開始銷售。據瞭解,已有企業測試Surface。取得微軟授權Surface企業經銷商認證後,將結合本身軟體客製化、企業服務經驗,協助企業導入Surface,鎖定產業對象包括政府、金融、製造、醫療等等。

先前達美航空宣布將採購Surface 2給該公司1.1萬名機師使用,取代大量使用紙本文件厚重的飛航資料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