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旗下的創投部門(Intel Capital)上周宣布投資專門開發穿戴式顯示器的加拿大業者Recon Instruments,但雙方並未公布投資金額或所佔比例。

Recon Instruments主要開發運動用的智慧型眼鏡,涵蓋滑雪或自行車競賽。這些眼鏡可偵測使用者的速度、跳躍的距離與高度、導航、尋找同伴的位置,還可連結智慧型手機與聆聽音樂。預計於明年4月上市的Recon Jet還可安裝各種應用程式,號稱是全球最先進的穿戴式電腦,售價為599美元。

英特爾副總裁暨新裝置部門總經理Mike Bell表示,可穿戴式運算是重新定義我們與資料互動方式的主要推動力,英特爾在Recon Instruments中看到了要在穿戴式革命中營利的技術與策略,而這也是英特爾創投關注的重要領域,對Recon Instruments的投資將是英特爾在此一新興領域取得創新的關鍵策略。

Recon Instruments執行長Dan Eisenhardt則說,該公司過去5年來在消費者領域的頭戴式顯示器保持領先地位,迄今在全球已售出逾5萬個頭戴式顯示器,也在蘋果商店舉辦過非常成功的活動。Recon的產品能夠在地球上最艱困的環境中讓眼睛看到最即時的資訊,英特爾與他們對該技術有同樣的願景,都是希望可以強化使用者進行各種戶外活動或運動時的表現與經驗。

智慧型眼鏡在Google推出Google Glass之後廣為人知,從Recon Instruments的策略可看出此一高價的運算式裝置過去主要應用在特定的戶外運動,而Google以乎準備把Google Glass推向大眾市場,不過目前仍在測試中的Google Glass售價高達1500美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