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台灣高鐵宣佈將從9月24日開始,開放手機購票通關服務T Express用戶在發車前5分鐘購票,增加手機訂票的即時性。

台灣高鐵是在2011年推出T Express手機購票通關服務,該服務以智慧型手機搭配App完成高鐵車票的訂票、付款、取票流程,用戶只要在智慧型手機安裝App,利用App線上訂票、付款,完成付款後便能在手機上取得QR Code,搭車當天以手機QR Code過關進入月台乘車,該服務開放24小時手機購票。

T Express手機購票通關服務剛開始推出只提供iOS版App,現已擴大到Android及Windows Phone,涵蓋三大智慧型手機平台。而原本T Express僅開放發車前一小時手機購票,9月24日起提前到發車前5分鐘,民眾可以在高鐵車站臨時以手機購票,以手機QR Code直接感應驗票閘口前往月台乘車。

民眾需要更新手機App(台灣高鐵T Express App)才能使用新功能,且實際啟用時間也會因為iOS、Android、Windows Phone三個平台App更新時程而異,使用前最好先確認好App已更新,並已啟用新功能,避免延誤乘車時間。

除了提前手機購票時間,用戶購票後可在App上設定好通知時間,到了設定好的時間就會自動跳出訊息提醒。

目前台灣高鐵T Express App適用的平台,包含iOS 4.3以上版本,但蘋果上週開放用戶更新iOS 7,導致T Express App內購票資料遺失,台灣高鐵已在處理中,建議先使用已開立的手機票證,再更新至iOS7重新安裝App。Android平台則支援1.6以上版本,Windows Phone則是7.5以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