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即將於10月18日釋出Windows 8.1,並於本周公布該新版作業系統的售價與包裝。既有的Windows 8用戶可免費升級到Windows 8.1。而Windows 8.1標準版售價為119.99美元,Windows 8.1 Pro為199.99美元,數位下載和DVD盒裝版都是同樣的售價。

Windows 8.1將有零售版與數位下載版。與以往不同的是,微軟此次提供的是完整版本的Windows 8.1,允許使用者直接安裝該系統,而非要求以之前的版本進行升級。現在市場上所銷售的Windows 8也都是升級版,而不是完整安裝版。

微軟行銷交流經理Brandon LeBlanc表示,此一轉變反映了使用者的意見,同時讓客戶可更彈性地部署,讓消費者更方便從頭自行組裝電腦、或在虛擬環境執行Windows 8.1,讓Windows 8.1在硬碟的另一個分割區運作。

Windows 7用戶可直接透過光碟或數位版升級到Windows 8.1,Windows XP與Vista用戶則必須備有光碟,並進行乾淨安裝(clean install),因而無法保留既有系統上的檔案或設定。

若消費者未來所購買的裝置安裝了Windows 8.1標準版,可以99.99美元的價格升級到Pro版,但Windows Media Center仍是以9.99美元的售價個別銷售。微軟將10月18日視為Windows 8的第二次發表會,屆時將順道介紹採用8.1的多款新裝置。

微軟已於日前釋出Windows 8.1、Windows 8.1 Pro以及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RTM版予MSDN及TechNet的訂閱用戶,而Windows 8.1企業版RTM也於周二(9/17)出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