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AutoPhoto

美國寬頻暨電信營運商Verizon Communications周一(9/2)宣布將以1300億美元買下Vodafone Group在Verizon Wireless所持的45%股份,取得Verizon Wireless的全部掌控權,該交易預計於明年第一季完成。

Verizon Wireless為美國最大的行動網路服務供應商,由Verizon Communications與英國的電信營運商Vodafone在2000年4月合資設立,前者握有55%的股權,後者則佔45%。目前Verizon Wireless一年約可帶進218億美元的營業收入。

根據雙方的協議,Verizon將支付Vodafone總價1300億美元以取得45%的Verizon Wireless股份,其中有589億美元為現金,602億美元為Verizon的股票,再加上Verizon所持有的23%義大利Vodafone的股份,以及Verizon的借據與Vodafone尚存的責任等。

Vodafone董事長Gerard Kleisterlee表示,對Verizon Wireless的長年投資已替股東帶來大量的價值,Verizon現在提供一個實現該價值的機會,除了能夠回饋股東外,Vodafone也將藉此追求在成熟及新興市場有關行動與整合通訊服務的領先策略。Vodafone準備在未來3年展開Project Spring,持續進行3G、4G、光纖、寬頻與企業服務等投資。

Verizon董事長暨執行長Lowell McAdam則說,此一交易將讓兩家公司都能達到各自的長期策略目標。

根據外電報導,Verizon多年前就想買下Vodafone的股份,只是一直未能成真。
市場分析指出,目前美國正值無線網路市場成長趨緩的階段,多數手機用戶皆已持有智慧型手機,使得電信營運商將競爭的範疇轉移到平板電腦或其他網路裝置,企圖加速無線網路服務的成長,而Verizon則想要有更多的控制權以執行更有彈性的策略。(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