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U.S. Air Force photo/Capt. Carrie Kessler

中國互聯網路資訊中心(CNNIC)指出,周日(8/25)凌晨.CN域名解析節點遭到阻斷服務 (Denial of Service, DoS) 攻擊,使得.CN網站出現大規模服務中斷或流量變慢狀況。

CNNIC指出,這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DoS攻擊。周日凌晨12點多發生第一波攻擊,經過搶修,至凌晨2點多服務恢復正常。到了凌晨4點多,.CN域名解析節點再次受到DoS攻擊。大陸媒體則指出,包括許多.CN為域名的網站,以及新浪微博服務都受到影響。

華爾街日報引用網路流量及安全監控業者CloudFlare的數據,表示攻擊期間,該公司觀察到的.CN網站流量降低32%。

CNNIC對發動網路攻擊影響網路穩定的行為表示譴責,並表示會繼續與各相關部門合作,持續提升服務能力。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並啟動 「域名系統安全專項應急預案」,以確保.CN域名解析服務的正常。(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