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封裝大廠矽品精密工業為提升企業整體營運效益,增進與國際客戶間的聯結互動,計畫以兩年時間、投入三億元經費,導入甲骨文(Oracle)的電子商務整體解決方案。這是台灣IC封裝業界首宗大型的電子商務導入案例。

台灣半導體封裝大廠矽品精密工業為提升企業整體營運效益,增進與國際客戶間的聯結互動,計畫以兩年時間、投入三億元經費,導入甲骨文(Oracle)的電子商務整體解決方案。今天(3/17)雙方共同宣布此合作案,這是台灣IC封裝業界首宗大型的電子商務導入案例。

矽品精密工業資源群資深副總吳健漢指出,由於市場競爭日益激烈、客戶需求趨於多樣化、且公司內部欠缺整合性的資訊系統,面對客戶廣泛化、業務複雜化的挑戰,因此決定跨入電子商務領域。矽品以往在庫存管理系統即是與甲骨文合作,此次經過兩三個月的評比後,決定選擇甲骨文的電子商務解決方案。

吳健漢說,未來矽品將可利用網際網路,為客戶提供最準確、即時的產品訊息;上游供應商也可直接透過瀏覽器查詢庫存狀況,決定是否供貨,矽品的庫存成本也得以大幅降低。

甲骨文大中國區董事總經理龐伯華表示,此次導入案將可幫助矽品由傳統工業轉型至B2B電子商務企業,擴大矽品「做生意」的角度,也為其節省營運成本、增加收入,進而提升股價。

此次合作案將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主要分為三大塊,分別是內部財會系統、供應鏈管理系統,以及Software Control,將採用甲骨文的OSFM工廠自動化管理系統。預期這三大塊可以在一年以內便上線運作。

第二年則將導入BI商業智慧系統(Business Intelligent)、SCM客戶關係管理系統(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並導入企業對企業(B2B)電子商務系統。

在供應鏈管理系統這部份,涵蓋的區域包括矽品的客戶、矽品各公司(台中、新竹、台北、美國)、矽豐IC測試廠,以及供應商;系統則包括SCM/APS、ERP及MES,整合製造、配銷、財務三大資訊流系統。連機檯上的資訊也會整合到ERP系統中。

藉由供應鏈管理系統,矽品可因應客戶不同的產品組合,對各半導體封裝廠作動態的產能管理;提供生產部門明確的生產目標;並可準確預估生產瓶頸,促使工廠各部門隨時做最適當的控管,以達到降低整體製造週期(Cycle Time)的效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