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開拓客源,T-ZONE 與日本唱片通路WAVE、羅多倫咖啡合作,將採複合式賣場經營方式。在電子商務方面,作為物流中心的內湖總倉也預計年底開始運轉。

為了擴大客層,太平洋T-ZONE 將原本以 3C 產品為主軸的賣場經營型態,與唱片通路商以及咖啡連鎖合作,這樣的改變由 5 月 1 日開幕的中和店起跑,預計今年內將開設十間以上的新型態賣場。而過去已經成立的賣場,也將一一翻新。而為了建立更完整的物流系統,位於內湖的物流總倉庫也預計於年底成立。

新的 T-ZONE 賣場與日本唱片通路商 WAVE 結盟,推出 T-WAVE 音樂賣場,開始販售 CD 等音樂消費品,並且引進羅多倫咖啡。太電欣榮行銷企畫部協理廖彥傑表示,加上經營音樂的 T-WAVE ,可以藉此吸引原本只逛片行的消費者,除了提高來客數量之外,也讓原本對 3C 產品不熟悉的顧客,更有機會認識 T-ZONE。這樣的改裝自中和店起跑,未來除了繼續尋此模式開設賣場之外,舊有的賣場也將一一翻修,成為複合式商場。

而在賣場商品的比重上,羅彥傑表示,將會在展店前就該地客源加以分析,調整資訊與音樂產品的比重。不過在賣場中加入了音樂性產品販賣,羅彥傑表示,T-ZONE 也將投入較多的成本,進行員工教育訓練。下一家複合式商場,將是位於東區,將原來的東區店搬到同領廣場,預計走向也將更偏向娛樂,音樂商品的比重也會提高。

太電欣榮董事長仝清筠表示,改採複合式賣場的經營模式,也是希望滿足使用者一次購足(one-stop shopping)的需求。而為了讓後勤系統完備,T-ZONE 位於內湖的總倉預計年底運轉。仝清筠表示,今年T-ZONE的重點將放在後勤流程改善,在內湖的總倉庫開始運轉後,T-ZONE 將不在各賣場之間調貨,而由內湖總倉庫等物流中心負責調配。

仝清筠表示,雖然成立物流中心,T-ZONE目前並不急於跨入電子商務,他認為由於台灣民眾在消費時,仍傾向於親自鑑定,因此實體通路仍是目前營運的基本方式,目前T-ZONE一方面在網站上提供商品資訊,一方面加強後勤系統的完整性,等到物流及庫存管理上了軌道,才會考慮跨進電子商務。T-ZONE 三月份的全省營業額超過新台幣二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43%。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