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旦通訊原為連鎖門市通路,今年決定將過去傳統手機提供封閉式的售後「維修中心」轉型成開放式「客服中心」,希望今年(2000年)完成全省建置100家客服中心、佔有維修市場50%佔有率及全年180億元營業額的目標。

客服中心第一站高雄旗艦店客服中心將於明天(1/26)於開幕,震旦通訊原為連鎖門市通路,今年決定投入新通路,從過去的傳統手機提供售後「維修中心」轉型成全方位「客服中心」,希望2000年達成全省建置100家客服中心,維修市場佔有率50%及全年營業額180億元的目標。

原有震旦通訊提供的「維修中心」大多由手機經銷商送修手機,同時多為建置於二樓的封閉式空間,此次轉型為全方位「客服中心」(具有CIS辨識系統),是一個對外開放的門市,所有消費者不僅可以自行送修手機與所有與手機相關的配件,也可以經由這個客服中心申請門號、購買手機及配件。

在此次轉型中,震旦通訊除了將原有的18家「維修中心」全面改制為「客服中心」,並規畫今年第一季前完成全省50家客服中心,其中包括北、中、南三家旗艦客服中心,並於今年完成全省100家客服據點。並在今年(2000年)第三季推出365天24小時全年無修的服務。

據震旦集團董事徐斌表示,震旦通訊決定轉型的主因在於,台灣行動電話使用戶已經達到1200萬戶,佔台灣人口的50%持有率,在這個龐大的市場中,扣除使用用戶中第一年免費保固服務用數,還有750萬用戶的維修市場,以平均故障維修率6%計算,每年至少會有45萬的維修量,如果以每台維修費用700元計算,每年將有4億元的維修市場商機,震旦通訊希望佔有50%市場。

徐斌繼而表示,另一方面,每台手機配件消費平均約1500元,以非保固機750萬用戶計算,將有110億元配件消費市場;再加上平均每兩年換機一次的需求,預估今年含換機兩600萬台以上,則有450億元市場,預估整體市場將可創造6000憶元商機。

震旦通訊希望藉由此次從「維修中心」轉型為「客服中心」,配合震旦集團300家通訊直營門市及6500家經銷商通路,提供客戶便利、快速的售後服務,達到「營服一體、通路整合」的最大效益。希望在整體換機市場、配機銷售及維修服務上,可以於今年達成180億元的營業目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