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行網路報稅的民眾,必須先擁有GCA的網路身份憑證,並至財政部www.itax.com.tw報稅網站下載今年新版的報稅軟體IRC2000v206.exe,檔案大小為2.57Mb。二維條碼報稅這套軟體檔名為Tax88v1.2DL.exe,檔案大小則為3337Kb,可在北區國稅局網站下載。

又是報稅時節。今年的個人綜合所得稅的申報期間自今天(2/21)開始到三月底止,網路族可以利用網路報稅的方式完成這項工作,另外還有「二維條碼報稅」的方式可以選擇,幫助民眾更輕鬆地完成報稅工作。

想進行網路報稅的民眾,必須先向政府憑證管理中心申請網路身份憑證,並下載今年新版的報稅軟體。下載網址為www.itax.com.tw財政部網路報繳稅網站,檔案名稱為IRC2000v206.exe,檔案大小為2.57Mb。下載後安裝完畢,以身分憑證磁片確認身分後,即可下載前一次的申報資料、或是直接進入系統中開始進行結算申報的動作。

GCA的身分憑證效期為兩年,但已開放申請展期至四年,因此以前申請過身分憑證的民眾,今年就不必再大費周章申請一個新的憑證了。

若是想直接透過網際網路轉賬繳稅,則還需要開設一個擁有網路轉帳功能的銀行帳戶、並在電腦中安裝電子錢包軟體,才能竟其功。申請的流程與說明,可至財金資訊公司網站上了解。

去年僅在北區試辦、但相當受歡迎的「二維條碼報稅」,今年開放全國試辦了。這套軟體可以在北區國稅局網站下載,檔名為Tax88v1.2DL.exe,檔案大小則為3337Kb。報稅人只需將二維條碼報稅軟體安裝在個人電腦上,即可進行填報動作;最後將將申報書以印表機列印出來,可取代傳統制式申報書,寄回稅捐處。

由於不必上網申報,也不需申請網路身分憑證,又可借助電腦軟體之力進行複雜的試算工作,這些都是二維條碼報稅受人青睞的原因。今年全國各地都開放二維條碼報稅,國稅局預估將有50萬人用二維條碼報稅,超過全國總報稅人口(450萬)的10%。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