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oston Dynamics

知名的機器人製造公司Boston Dynamics在周二(1/16)讓已服務近10年的液壓人形機器人Atlas退休後,隔天(1/17)就推出了電動人形機器人Atlas,電動人形機器人Atlas的長相較為溫和,聲音較小,動作更靈活,將率先部署於現代汽車(Hyundai)及少數客戶環境。

Boston Dynamics早在1992年就創立,創辦人Marc Raibert曾為麻省理工學院的電腦科學暨電子工程系教授,不過,機器人的開發顯然不是一條容易的道路,Boston Dynamics幾經轉手,曾經的主人也都赫赫有名,它在2013年賣給了Google X,再於2017年賣給日本軟體銀行,軟銀再於2020年以8.8億美元將8成的股權出售給南韓的現代汽車集團。

該公司的機器人設計包括2005年的機器狗BigDog,2016年的液壓人形機器人Atlas(下圖),2016年的四足機器人Spot,2021年專替倉庫自動化設計的輪子機器人Stretch,以及現在的電動人形機器人Atlas。

電動Atlas將以液壓Atlas的能力為基礎,在可舉升及操縱各種重型與不規則物體的功能上,探索多種新的夾具,以滿足客戶環境中各種可預期的操作需求,與部署Stretch的方式類似,將先與少數新創客戶合作來部署電動Atlas,首站即是現代汽車。現代汽車除了擁有Boston Dynamics之外,也正在建立新一代的汽車製造能力,預期可成為電動Atlas的完美測試中心,展示人形機器人於實體世界的用途。

Boston Dynamics強調,電動Atlas的外形可能類似人類,但他們正在讓機器人能夠以最有效的方式移動並完成任務,而非受到人類運動範圍的限制,結合數十年的實務經驗,有信心提供一款可於實際應用中解決枯燥、骯髒及危險任務的獨特機器人。

在Boston Dynamics所公布的電動Atlas影片中,畫面一開始時電動Atlas是躺在地上的,但它以人類無法辦到的方式起身及轉換方向。

除了機器人設備之外,Boston Dynamics最近也發表了名為Orbit的軟體,它是個可集中管理機器人、工廠地圖及數位轉型資料的平臺,雖然它目前僅支援Spot,但預計於未來擴大整合Stretch與Atlas。

圖片來源_Boston Dynamic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