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VMware

博通(Broadcom)在去年11月22日完成610億美元的VMware收購案之後,緊接著就在同年的12月11日宣布,VMware即日起不再提供永久授權的銷售,不再接受永久產品的支援與訂閱(Support and Subscription,SnS)續約,衝擊了全球用戶,在歐盟介入後,博通執行長Hock Tan態度放軟,於本周一(4/15)表示,將針對受支援的vSphere永久許可授權提供免費的零時差修補,且未來也會支援其它產品。

向歐盟投訴的是代表歐洲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雲端服務供應商的CISPE(Cloud Infrastructure Services Providers in Europe),CISPE在3月19日指出,收購了VMware的博通單方面地取消了VMware軟體的所有授權,而令雲端服務供應商及客戶陷入了困擾,即使它們受邀重新取得授權,價格也上漲了12倍,這使得許多重要的公、私雲端服務可能很快就會關閉。

CISPE一方面建議博通至少應立即暫停終止合約,以及在可行的替代方案出現後立即允許客戶退出被強加的多年合作,另一方面也向歐盟喊話,指出以VMware在虛擬化市場擁有45%市占率的地位來看,博通應被納入歐盟《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DMA)的規範中,要求監管機構儘快審視博通的行為並追究其責任。

其實早在CISPE公開投訴之前,Tan便得知新的訂價策略令客戶及合作夥伴感到不安,只是當時Tan依然堅持這是為了更快的創新、更有效地滿足客戶需求或更容易推動VMware的業務。

但在收到歐盟的詢問之後,Tan稍微放軟了態度,表示為了確保維護與支援合約已過期、但不再選擇VMware訂閱產品的客戶,能以安全及可靠使用永久許可授權,將允許仍受支援的vSphere版本可免費存取零時差安全修補,而且未來也會擴大至其它VMware產品。此外,Tan同意針對那些無法快速切換至訂閱模式而取得收支平衡的特定客戶,提供更多的緩衝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