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彥男將接任數位發展部長。

隨著新總統即將上任,行政院新的內閣人選也逐漸明朗化,最新一波人選出爐,根據媒體報導,黃彥男將接任數位發展部長。至於其他部會,前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劉鏡清將出任國發會主委,南臺科技大學校長吳誠文擔任國科會主委,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則接掌金管會主委,立委陳金德接任公共工程會主委,祟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擔任經濟部長。

數位部自2022年成立,至今不滿2年,唐鳳成為首任部長,但數位部一直處於外界關注的焦點,屢屢遭到外界的質疑,如今新一波內閣名單出爐,確認唐鳳將不會留任。新部長由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黃彥男出任,黃彥男曾經擔任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行政院科技會報副執行祕書,資策會副執行長,以及威達雲端的總經理,具有豐富的政務協調、民間資通訊產業經驗。

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將擔任行政院祕書長,遺留下的國發會主委則由曾任IBM工商事業群總經理、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及大中華區供應鏈顧問服務負責人,熟悉企管及資訊管理顧問的劉鏡清接任,劉鏡清後來進入資誠(PwC)企管顧問公司擔任副董事長暨總經理,並創立資誠創新諮詢公司擔任董事長,不論在IBM或資誠,他在企管顧問及資訊顧問行業工作超過25年,熟悉企業轉型發展、策略發展、流程改善、資訊策略規劃、全球整合、ERP、SCM、產品創新、成本管理及銷售等議題,在接掌國發會後,新內閣可望借重他的經歷,對國家、經濟、社會、產業及人力發展提供貢獻。

將接任金管會主委的彭金隆則是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系教授,為知名的保險學者,專長為保險經營管理、保險科技、保險監理制度等等。

出任國科會主委的吳誠文,現為南臺科技大學校長,為美國加州大學聖塔巴巴拉校區電機與電腦工程學系博士,曾是前成大副校長、工研院南分院執行長。

至於準公共工程會主委陳金德,曾任宜蘭縣政府民政局長、高雄市副市長、中油董事長、宜蘭縣代理縣長等職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