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uismt94, CC BY-SA 4.0

3月30日美國大型電信業者AT&T證實,有超過7千萬名用戶的個資外洩,其中有760萬名是現有用戶,但如今這起事故出現的變化。

4月10日該公司向緬因州總檢查辦公室進行通報,指出這起資料外洩受影響人數共有51,226,382名,但為何與先前透露的數字有明顯差距?該公司表示,原因是部分使用者擁有多個帳號而被重複計算,另有部分用戶並未提供敏感個資。

這次AT&T向主管機關通報的內容,主要源於2021年有人在駭客論壇RaidForums兜售相關資料,當時開價100萬美元引起關注。到了最近,有人宣稱免費公開上述資料,並被Dark Web InformerVX-Underground等多組研究人員確認,部分資料是正確的。

但究竟這些資料從何流出?還有AT&T為何事隔5年才確認客戶資料並進行通報?該公司並未做出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