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T&T

謠傳了兩年之後,美國最大電信業者AT&T終於在上周六(3/30)證實,總計有超過7,000萬名的用戶個資外洩,當中有760萬名為現有用戶。

駭客兩年前便於暗網中公布了AT&T的用戶資料樣本,當時AT&T僅對外否認該公司遭駭,並未證實資料的真偽,如今的AT&T依舊否認被駭,指出並沒有證據表明其系統曾遭到未經授權的存取,但證實了暗網上所流傳的AT&T用戶資料可能來自於2019年或更早之前,影響760萬名現有的AT&T用戶,以及6,540萬名舊有用戶。

外洩的用戶資料可能包括姓名、電子郵件地址、郵寄地址、電話號碼、社會安全碼、生日,以及AT&T的帳號及密碼,但並未涉及個人財務資料或通話紀錄。

AT&T說,該公司已經確定於暗網中流傳的資料集包含了AT&T的特定資料欄位,但並不確定這些欄位中的資料是否源自AT&T或是該公司的供應商。

為了保險起見,AT&T已重設所有帳戶密碼,並透過電子郵件或郵件通知受害者,同時提供了免費的身分竊盜及信用監控服務。

其實除了AT&T之外,美國第三大電信業者T-Mobile也在2021年傳出資料外洩事件,駭客攻擊了T-Mobile,總計取得接近5,000萬名T-Mobile新、舊用戶的資料。目前美國約有1.6億名人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