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宣布最新Android版本Outlook將可整合部分Authenticator的功能,讓用戶在不同裝置上登入Microsoft 365等微軟服務。

為了在多個裝置上登入雲端服務帳號,過去往往需要輸入帳密。但密碼管理相當麻煩,此外密碼甚至以簡訊為基礎的雙因素驗證都有被駭客取得或攔截到密碼的風險。為此,在微軟設計下,登入Microsoft 365、OneDrive、Teams和Windows都搭配微軟Authenticator。

最新版本Android版Outlook將可整合這部分功能。當用戶在較不常用的裝置登入微軟帳號時,只要用Outlook App加上指紋或PIN碼就能完成登入驗證,而不用再搭配Authenticator App。

這項功能只要用戶升級到最新版本Outlook即可自動啟動。當用戶從別臺裝置(如PC)欲登入微軟帳號,會顯示通知,要求用戶以Android手機的Outlook App進行驗證;通知會顯示一個數字,要求用戶在Outlook App中選定,再執行指紋或PIN碼驗證。

如果用戶先前已經設定用微軟Authenticator App,仍然可持續原本的方式登入。

微軟預告會開始向Android用戶部署最新功能,同時微軟也正計畫將這功能實作到iOS版Outlook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