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於周二(4/9)的Google Cloud Next '24上正式發表了Gemini for Google Cloud,它是基於大型語言模型Gemini的生成式AI助理,並依據不同的功能以Gemini Code Assist、Gemini Cloud Assist、Gemini in Security Operations、Gemini in BigQuery、Gemini in Looker、Gemini in Databases等工具呈現。Google企圖將Gemini打造成該公司統一的AI品牌,已於今年2月將聊天機器人Bard更名為Gemini,還以Gemini品牌全面取代先前發表的AI助理Duet AI。

其中,Gemini Code Assist的前身即為Duet AI for Developers,可協助開發者於VS Code及 JetBrains等熱門的程式編輯器中建置應用程式,號稱是個企業等級的程式碼輔助解決方案,新版正在預覽程式碼庫的感知能力,得以於程式碼庫中執行大規模的變更,另一個新功能則可整合企業的私有程式碼庫,以打造客製化的Gemini Code Assist與程式碼。

Gemini Cloud Assist則是個應用程式生命周期管理工具,藉由Gemini對用戶雲端資源的理解能力來提供有關應用程式的設計、部署、管理及排除故障的個人化建議,同時最佳化效能與成本。它可根據使用者所描述的目標來生成架構配置,也能協助診斷並排除問題,以及依據效能、成本或可用性來進行最佳化。

Gemini in Security Operations的前身是Duet AI in Security Operations,最新的版本已將Gemini整合至Chronicle安全營運平臺,協助安全團隊更輕鬆地偵測、調查與回應威脅。另也添增Gemini in Threat Intelligence及Gemini in Security Command Center兩項功能,前者方便使用者透過對話式搜尋來取得Mandiant的威脅情報,後者則可摘錄重大漏洞及錯誤配置的重點並提出緩解建議。

Gemini in BigQuery則可協助資料工程師與分析師利用AI技術,透過自然語言以從海量的資料中分析或找出有價值的資訊,提高查詢效能並最佳化成本,包括可協助使用者清理或整理資料,以及建置低程式碼的視覺資料管道。

Gemini in Looker 是個商業智慧工具,允許使用者以聊天方式與資料庫對話,只要簡單的提出資料問題就能在幾秒內得到解答,也能建立圖表與報告,並與團隊分享。

Gemini in Databases讓Database Studio具備生成及摘錄SQL的能力,也允許操作人員自Database Center中管理所有資料庫,亦可協助最後一哩的資料庫遷移,同時支援開發者、操作人員及資料庫管理員的任務。

圖片來源/Goog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