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Thome

OpenAI昨(1)日宣布,即日起開放用戶免登入使用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但用戶最好記得設定不讓OpenAI蒐集使用資訊。

OpenAI表示會漸漸將設定推展到全球,讓所有人都不再需要登入帳號就可使用ChatGPT。該公司也提醒,可能會使用用戶輸入到ChatGPT的資訊,以訓練底層模型。不希望被蒐集互動紀錄的用戶需到設定頁關閉這項設定。

但OpenAI仍然推薦用戶建立帳號,因為用戶可儲存、檢視和分享對話紀錄。此外,某些功能也需要登入帳號才能使用,如語音對話、自訂指令等。

為了防止GPT模型被濫用,OpenAI也為ChatGPT新增內容防護,像是封鎖特定提示及生成不適切、惡意或有害的內容。

從2022年11月以測試版上線以來,ChatGPT成為成長最快的服務。不到1個月就累積100萬用戶,2個月就突破1億。OpenAI說現在ChatGPT用戶遍及185國,每周平均用戶超過1億。分析機構估計截自2024年3月,ChatGPT每月用戶為1.8億。

去年OpenAI執行長Sam Altman在其首次開發者用戶大會上也宣布,到去年11月為止,該公司平臺上有高達近200萬開發人員,包含92%的財星500大企業員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