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geralt on pixabay

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MB)周四(3/28)發布第一個橫跨所有美國政府機構的人工智慧(AI)政策,在減輕AI風險的同時也利用AI優勢,同時實現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去年10月所簽署的首個AI行政命令。OMB所揭露的其中一項政策,便是要求每一個聯邦機構都必須設立負責主導與執行AI政策的AI長(Chief AI Officer,CAIO)。

圖片來源/美國白宮

本周OMB的新政策主要是依據拜登的行政命令所制定,包括解決使用AI所帶來的風險,擴大使用AI的透明度,推動負責任的AI創新,發展AI人力,以及強化AI的治理,其中,在強化治理上即要求每個聯邦機構都必須設立AI長,以主導及監督機構對AI的使用。

根據OMB所頒布的完整政策,各個聯邦機構必須在60天內指定AI長,也可指定既有的官員擔任,理想人選包括資訊長、資料長、技術長或其他具備類似能力的對象。

這些CAIO的職責主要是與其它相關機構及官員協調對AI的使用,推動AI創新,管理AI風險。具體任務包括作為機構的AI高級顧問,建立必要的AI治理與監督流程,掌握機構對AI的使用,參與機構的AI政策制定,辨識哪些任務可以採用AI,移除使用AI的門檻,監督AI使用是否合乎規定,以及進行機構內AI應用的風險評估等。

總之,OMB希望藉由每一個聯邦機構內的CAIO來負責推動及履行其AI政策。此外,美國政府也承諾會在今年夏天聘請100名AI專家,以促進AI的可靠性與安全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