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美國白宮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周一(10/30)簽署了一項與人工智慧(AI)有關的行政命令,美國尚無任何有關AI的立法,而這也是美國總統所簽署的第一個AI行政命令,提出了8項行動目標。

由美國總統所發布的行政命令是一種行政法令,主要是用來指示聯邦政府機構該如何執行法律、政策或行政事務,在符合美國憲法與既有的聯邦法令下,行政命令具備重要的執行權力,特別是可於國會通過立法之前制定新政策。

拜登所指示的AI目標涵蓋建立AI安全的新標準,保護美國人的隱私,促進公平與公民權利,替消費者、病患及學生挺身而出,支持勞工,推動創新與競爭,提升美國在海外的領導地位,並確保政府負責任及有效地使用AI。

該命令的第一項就是建立AI安全的新標準,準備採取史上最全面的行動來保護美國人免受AI潛在風險的危害。包括要求強大AI系統的開發者必須與美國政府分享其安全測試結構與其它重大資訊;必須發展各式標準、工具與測試來協助確保AI系統是安全及可靠的;制定強大的標準來監控生物合成,避免利用AI設計出危險的生物材料;建立如何分辨AI生成內容與官方內容的偵測機制與最佳實作,以避免人們遭到AI詐騙;開發AI工具來發現及修補重大軟體中的安全漏洞。

其實在此一行政命令之前,白宮已經發布了許多跟AI有關的措施,例如今年7月取得包括Google、微軟與OpenAI的7大業者的AI安全承諾,今年8月祭出2,000萬美元邀請資安高手以AI來尋找安全漏洞,也在本月初發布了AI權利法案藍圖(Blueprint for an AI Bill of Rights),以於推動AI進步及保護人類之間取得平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