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eta

Meta上周宣布社群平臺服務Threads版和ActivityPub相容社群平臺互通,目前已有部份成果,並以Beta版本在數個國家上線。

最新整合進展是Meta去年12月宣布開始測試和Mastodon等ActivityPub平臺接軌後的最新成果,已實作在Threads Beta版,現階段會推展到美國、加拿大及日本。Meta指出,以ActivityPub開放社群網路協定執行Threads可提供用戶更大自由和選擇。每臺聯邦宇宙伺服器都能設定社群標準和內容仲裁政策,用戶可選擇符合自己的線上平臺。

透過支援ActivityPub,Threads將可加入聯邦宇宙(fediverse),與其他和ActivityPub標準相容的服務互通。現在滿18歲具有公開個人檔案的Threads用戶可以選擇「加入聯邦宇宙」,即將Threads貼文分享到其他ActivityPub相容的伺服器,包括Mastodon,或允許這些伺服器上的用戶關注他們,或回覆、轉貼其訊息及按讚。Threads用戶也能直接在其App上看到加總的統計,如按讚數、回應數、或關注他們的用戶人數。

不過,基於一些技術問題,目前整合尚未完全,能看到的訊息僅此於此。Threads無法看到其他服務按讚的用戶是誰,或是其他服務用戶的回應內容。想知道按讚者或回應內容者必須直接造訪其伺服器。此外,有回應限制的貼文、未加入聯邦宇宙的服務的回應或轉貼、有投票行為的貼文等暫時都無法加入。而且,若貼文有連結,但不是包含在貼文中,而是附件形式,則附件也會變成附加在貼文結尾的連結。

Meta說明,有些整合問題並非出在Meta或其他服務,而是ActivityPub這個協定。例如在社群媒體受歡迎的引述貼文功能,ActivityPub就尚未提供處理的正式規格,使得各伺服器就得自己想方法,有的允許引述,有的則不支援。Threads則可做到以永久URL引述聯邦貼文。

Meta表示,等這些和其他技術障礙逐一解決後,Threads會再以安全及確保使用體驗情況下,公布更多聯邦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