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聞社交平臺Reddit本周宣布,將於周四(3/21)以RDDT為代號,登上美國紐約股市,每股發行價為34美元。Reddit此次的IPO預計發行2,200萬股,可望對外募資7.48億美元,使其市值達到64億美元。而這也是繼Pinterest於2019年IPO之後,第一次再有大型社交平臺公開發行股票。

Reddit創立於2005年,註冊會員可上傳各種內容,從文章、連結、照片到影片等,其他會員則會針對這些內容投下贊成或反對的票數,以決定相關內容的排序。目前Reddit已有超過10萬個社團,每日不重覆造訪人數有7,300萬個,每周則高達2.67億個,站上累積的貼文超過10億篇。在2021年的估值曾高達100億美元。

Reddit過去主要的營收來自於廣告,包括贊助式貼文或推廣內容,2022年與2023年的年度營收為6.66億美元及8.04億美元,分別虧損了1.58億美元及9,000萬美元。OpenAI共同創辦人Sam Altman及其關係企業握有5%以上的Reddit股份。

儘管身為全美第九大網站、擁有龐大的用戶基礎,也是個具備影響力的社交平臺,但外界對於Reddit能否成功依舊抱持著懷疑的態度,畢竟Reddit自創立以來從未獲利。

不過,此事可能因為大型語言模型(LLM)的興起而有了轉機,因為Reddit可藉由授權平臺內容給AI公司以訓練LLM來創造營收,除了在日前宣布擴大與Google的合作之外,Reddit也在上市申請文件中透露,目前正處於允許第三方存取、搜尋與分析平臺資料來變現的早期階段,今年1月便簽訂了價值2.03億美元的合約,可望於未來的2、3年內實現,其中,至少會有6,640萬美元被列為今年的營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