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eddit

美國新聞社交平臺Reddit周四(2/22)披露,已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申請股票首次公開發行(IPO),準備以RDDT為代號,登上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同一天Reddit亦宣布擴大與Google的合作。《路透社》(Reuters)引用消息來源報導,此一合作將允許Google利用Reddit的內容來訓練AI模型,每年價值6,000萬美元。

Reddit創立於2005年,註冊會員可上傳各種內容,從文章、連結、照片到影片等,其他會員則會針對這些內容投下贊成或反對的票數,以決定相關內容的排序。目前Reddit已有超過10萬個社團,每日不重覆造訪人數有7,300萬個,每周則高達2.67億個,站上累積的貼文超過10億篇。

根據Similarweb的流量追蹤,Reddit現為全美第九大網站,也是全球第十七大網站。

Reddit主要的營收來自於廣告,包括贊助式貼文或推廣內容,該公司於上市申請文件FORM S-1中披露,2022年與2023年的年度營收為6.66億美元及8.04億美元,分別虧損了1.58億美元及9,000萬美元。

FORM S-1也陳列了握有5%以上Reddit股份的主要股東,包括騰訊(Tencent)及OpenAI共同創辦人Sam Altman都名列其中,但Altman是與關係企業共同列名。

同一天Reddit亦宣布擴大與Google的合作,只是雙方的新聞稿似乎避重就輕。根據Google的說法,此次的合作包括Reddit將利用Vertex AI來強化Reddit平臺的搜尋與其它能力,也會在Google的各式產品中更加突顯來自Reddit的內容。

且未來Google亦可存取Reddit的Data API,以更有效率且結構化地造訪更新的訊息,將令Google更妥善地理解Reddit內容,並以最準確及相關的方式顯示,或是用它們來訓練模型。

日前《彭博社》(Bloomberg)即引述消息來源報導,Reddit將把平臺內容授權給某家AI公司來訓練模型,亦說該筆交易每年價值6,000萬美元。

這一年來AI業者大肆利用網路上的內容來訓練AI模型,導致許多內容業者反彈,Reddit也是其中之一。Reddit在去年4月更新其服務條款,針對一向免費的Reddit Data API推出了付費版,舉凡是需要額外功能、更高用量或是更大權限的開發者都必須付費使用,然而,原本是為了限制AI業者的政策,卻使得多個知名App因而關閉,開發人員還發動聯合抗議行動,癱瘓了Reddit平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