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周四(3/14)宣布,已將2015年所定義的高速固定寬頻基準從上傳3 Mbps、下載25 Mbps,提高到上傳20Mbps與下載100 Mbps。

FCC表示,此一先進電信能力的寬頻標準是根據聯邦與各州相關計畫中所使用的標準、消費者的使用模式,再加上ISP業者實際銷售的服務而調整。

在改變了寬頻的定義之後,FCC發現此一先進電信能力並未被合理與及時部署到所有美國人口,特別是位於農村或部落的美國人,消弭差距的行動也不夠快。

根據2022年12月所蒐集的部署資料,還有2,400萬的美國人無法使用非衛星的固定地面寬頻服務,其中包括28%的農村地區人口與23%的部落地區人口;並有4,500萬名美國人無法存取100/20 Mbps的固定寬頻服務或35/3 Mbps的行動5G-NR服務。

新的基準將有助於推動美國ISP業者加速步伐,以實現全美的寬頻互連,此外,FCC也設定了新的寬頻速度長期目標為1 Gbps/500 Mbps,以替美國消費者帶來更快與更強大的通訊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