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創辦人Pavel Durov近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FT)的專訪,指出該平臺的用戶數已突破9億人,並希望在明年獲利,也考慮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

Durov出生於俄羅斯,曾在2006年於俄羅斯建立社交網站(VKontakte,VK),曾被譽為俄羅斯的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臉書創辦人),他拒絕交出VK的烏克蘭用戶資料予俄羅斯政府,也因出售股份失去對VK的控制權,在2013年創立了推崇言論自由的Telegram,並離開了俄羅斯。

主張言論自由的Telegram提供跨平臺的加密傳訊服務,它支援各種桌面平臺、行動平臺與瀏覽器,用戶可透過文字、語音及影像交流,它既是民主運動中重要的通訊平臺,也是恐怖份子或犯罪組織交流的工具。

Durov向《金融時報》透露,自兩年前推出廣告及訂閱服務以來,會員數量已從7億成長至超過9億,也創造了數億美元的收入,就算不是今年,也希望可於明年獲利。

此外,Durov也坦承想將Telegram變現,原因是想保持該平臺的獨立性,IPO是實現Telegram民主化的一種手段。

《金融時報》亦引述消息來源報導,Telegram可能會選在美國上市,不過Durov拒絕評論未來可能的上市時間或地點,僅說已研究了許多選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