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繼於今年2月推出支援業務及客服的Copilot for Sales與Copilot for Service等AI工具之後,微軟周四(2/29)發表了Copilot for Finance預覽版,這是微軟針對財務人員所設計的AI聊天機器人,以協助他們更有效率地完成任務。

Copilot for Finance可連結至組織的財務系統,包括Dynamics 365與SAP等,並直接於Outlook、Excel、Microsoft Teams或其它Microsoft 365應用中,提供特定角色的工作流程自動化、指導或建議。

例如Copilot for Finance可協助財務分析師在Excel中,以自然語言提示執行差異分析,以檢查資料集是否出現異常、風險或不匹配的值;或是藉由自動化的資料結構比較,以及故障排除,來簡化Excel中的對帳流程,有助於確保財務紀錄的可靠及準確性。

除了應用於Excel中之外,它還能於Outlook中提供客戶餘額報表與發票等帳戶資訊的完整摘要,以加速收款流程;或是直接將Excel中的資料轉成簡報形式,以於Outlook及Teams上分享。

整體而言,Copilot for Finance可藉由簡單的提示與資料核對來簡化審計,透過自動化通訊及付款計畫來簡化收款,以及偵測差異來加速財務報告,減輕財務人員的負擔。

根據微軟的工作趨勢指數(Work Trend Index)調查,人們正被資料淹沒,他們每天約有1/4的時間花在資訊搜尋上,且每天所消耗的資訊中,有一半被認為是工作上的必要資訊,另一項針對用戶如何使用AI的調查則顯示,有三大族群宣稱他們最可能使用AI來幫忙找到所需的資訊,而它們便是業務(83%)、客戶服務(81%)與IT/技術(85%),財務人員則說他們想利用AI來減少資訊孤島。

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