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ozilla

上周才宣布執行長換人的Mozilla本周將裁減近60名人力,並將縮減多項專案,將資源聚焦在AI、手機App等領域。

Mozilla對媒體表示,將裁減5%員工,約60名人力,同時也會縮減數項產品的投資,以便著重於更有成功機會的領域。The Register報導,VPN Relay、Mastodon社群平臺mozilla.social、協同平臺Hubs被縮減資源。Silicon Valley則報導,上周才公布的付費個資外洩監控服務Mozilla Monitor Plus也不在發展重點之列。

至於未來,Mozilla將聚焦Firefox Mobile與AI,認為還有很大成長空間。Mozilla在上個月底才宣布AI是Mozilla實現以人為優先、可信任、開放使命的重點工作。Mozilla 2022年在Mozilla Ventures下投資3,500萬美元發展負責任AI,並投入3,000萬美元研發資金以開發Mozilla.AI的可信任AI專案。Mozilla相信該公司能為產業「建立更好的AI模型」。

上周Mozilla才宣布執行長Mitchell Baker將在接任近5年後卸任,將尋求繼任者,期間由董事Laura Chambers擔任臨時執行長,負責「強化願景和策略,以及致力核心產品如Firefox瀏覽器與新產品的開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