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公開了更多ChatGPT記憶功能細節,並且開始向一小部分ChatGPT免費與付費版用戶推出。ChatGPT記憶功能將可以記住與用戶討論的內容,以用於將來的聊天中,用戶可以選擇關閉該功能,或是管理ChatGPT的記憶。另外,ChatGPT中所提供的公開GPT模型,也同樣可以擁有記憶能力。

記憶功能讓用戶能夠要求ChatGPT記住特定的聊天內容,或是由ChatGPT自行選擇想要記住的資訊,使得用戶不再需要不停地重複已經說過的資訊,ChatGPT的記憶能力會隨著用戶使用次數增加越來越好,記住包括用戶偏好的會議紀錄格式、生活資訊,甚至曾經提及小孩喜歡的動物等資訊。

用戶可以隨時從設定中的個人化頁籤中關閉記憶功能,如此用戶便無法建立與使用ChatGPT的記憶,而用戶也可以要求ChatGPT忘記特定內容,除了直接在聊天中指示ChatGPT忘記,也能從設定中查看和清除特定記憶。OpenAI正在評估ChatGPT應該記住的資訊,因為記憶功能帶來了額外的隱私和安全疑慮,官方會評估並且減少偏見,引導ChatGPT避免記住健康資訊等敏感資訊,除非用戶明確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ChatGPT的記憶會隨著與用戶的互動變化,而且不會與特定的對話關聯,也就是說,用戶刪除聊天並不會刪除記憶,用戶必須直接刪除記憶本身才能讓ChatGPT遺忘特定資訊。

記憶功能對Team與Enterprise用戶特別有用,ChatGPT能記得用戶的風格和偏好,並以過去的互動作為基礎,使用戶可以更方便地獲得相關且有用的回應,例如,ChatGPT可以記住用戶的語氣和格式偏好,並直接將其應用到部落格草稿中,而當用戶曾經說明所使用的程式語言和框架,ChatGPT也會記住偏好並於後續提供相關的回應。

ChatGPT中各種公開的GPT模型,也擁有獨立的記憶功能,例如可協助用戶尋找下一本讀物的Books GPT,會記得用戶喜歡的書籍類型以及自訂偏好,用戶不再需要重複輸入。建置者可以選擇為其GPT模型啟用記憶體功能,而用戶記憶並不會與建置者共享。

由於OpenAI會使用用戶的內容包括記憶改進ChatGPT模型,因此用戶如果不同意OpenAI使用其資料,需要主動從資料控制中關閉,官方強調,OpenAI不會使用ChatGPT Team與Enterprise用戶的內容。當用戶想要與ChatGPT在不使用記憶功能的情況下聊天,可以選擇開啟臨時聊天,如此ChatGPT便不會使用記憶,而且內容也不會被OpenAI用於改進模型。

ChatGPT的自訂指令仍然有效,自訂指令讓用戶直接指導ChatGPT需要了解的資訊,以及回應的方法,因此如果用戶有明確的資訊或是說明希望ChatGPT知道,可以將其添加到自訂指令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