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nap

根據《CNBC》報導,美國社交平臺Snap周一(2/5)對內宣布將裁撤10%人力,估計將有500名員工受到影響。Snap發言人亦已向該報證實,該公司正在重組團隊,減少層級以推動面對面的協作。

Snap近年來最大規模的縮編行動應該是2022年8月時,當時Snap裁撤了20%的員工,根據Snap去年第三季的財報,其全球員工數為5,367人,2022年同期則是6,446人。

Snap早期名稱為Snapchat,定位為照片分享程式,主要營收來源為廣告。該公司在去年第三季締造了11.89億美元的營收,成長5%,虧損了3.68億美元,全球每日用戶數為4.06億,成長12%。

過去Snap曾收購人臉辨識技術開發業者Looksery、媒體科技公司Bitstrips、軟體研發公司Obvious Engineering、行動搜尋程式Vurb、廣告技術公司Flite、擴增實境新創Cimagine Media,及位置分享程式Zenly等,在2016年從Snapchat更名為Snap,推出Spectacles智慧眼鏡,彰顯出對未來多元化發展的期許。

不過,今年Snap開始對外說明該公司並非社交媒體,而是Snapchat,重新強調其創立時的初衷。指出Snapchat一開始就是想取代社交媒體,透過有趣的方式向最親密的親友發送照片與影片訊息,從來都不是為了累積龐大的朋友網路或爭奇鬥豔,而是一個可以展現真實自我的地方。

這像是Snap的藍海策略,不再企圖與規模更大的社交平臺競爭,同時鼓勵人們回歸不再粉飾的生活與交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