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1月傳出HPE併購的網路設備與系統廠商Juniper Networks,本週新推出AI原生網路平臺(AI-Native Networking Platform),目標是要以人工智慧全面提升營運和終端使用者體驗,同時降低網路維運成本,確保裝置、使用者與應用程式的網路連接,皆可靠且安全。AI-Native Networking Platform提供的人工智慧原生網路數位體驗分身(Digital Experience Twin)Marvis Minis,則能以人工智慧主動發現和自動修復問題。

Juniper Networks從頭開始設計AI-Native Networking Platform,可將校園、分公司和資料中心網路解決方案、通用人工智慧引擎和Marvis Virtual Network Assistant(VNA)相連接,以深入分析、自動故障排除和提供無縫端到端網路保證。官方提到,與傳統解決方案相比,AI-Native Networking Platform的營運支出可降低達85%、消除90%的網路故障單、網路事件解決時間縮短50%。

在AI-Native Networking Platform中,Juniper Networks推出2項增強功能,讓人工智慧可用於IT營運,達到可預測和可靠的程度。Marvis是Juniper Networks運用Mist AI,所開發的人工智慧原生VNA,具有主動推薦、自動營運,以及對話介面等功能。

而新功能Marvis Minis是人工智慧原生網路數位體驗分身,特色是可以主動模擬終端用戶的流量,以非監督式機器學習即時驗證網路配置,在問題影響使用者、應用程式或裝置之前,就能提早發現和自動修復問題。Marvis Minis也與Mist AI引擎整合,替Marvis提供新的資料來源。

網路虛擬助理Marvis VNA現在也可用於資料中心,能夠在任何廠商硬體上運作,提供資料中心營運分析。該助理可以辨識並且提出有關資料中心布線、配置和連接性等問題,透過Marvis對話介面,IT團隊可以藉由提問,簡單快速獲得資料中心產品文件和知識庫查詢。

此外,Juniper Networks宣布強化其人工智慧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供用戶更快速靈活地部署人工智慧訓練和推理叢集。該解決方案採用Spine-Leaf資料中心架構,以QFX交換器和PTX路由器為基礎,由Juniper Networks的網路自動化和營運系統Juniper Apstra操作,再加上新的Marvis VNA等新功能,可大幅減少人工智慧資料中心的網路設計、部署、和故障排除的複雜性。

該公司也擴充網路自動化處理系統Juniper Apstra,增強其處理乙太網路上人工智慧流量的能力,而新型的PTX路由器提供高密度800GE容量,此外,新推出的QFX交換器容量更是上一代的2倍。在PTX和QFX平臺都支援高達800GE的連接埠密度,和必要的人工智慧協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