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在CES上發表的RTX Video HDR,這個運用人工智慧將標準動態範圍(Standard Dynamic Range,SDR)的影片轉換成高動態範圍(High Dynamic Range,HDR)的功能,已經在Nvidia的Studio驅動程式一月版本中推出。RTX Video HDR與RTX超解析度(RTX Super Resolution)功能可以相結合使用,支援諸如Chrome、Edge等Chromium系列瀏覽器。

RTX Video利用GeForce RTX GPU上的Tensor Core,將瀏覽器中所播放的標準動態範圍的影片,轉換成為高動態範圍,在高階顯示器上呈現生動且動態色彩,保留因為影片壓縮所丟失的複雜細節。而這與Nvidia在去年所推出的RTX超解析度功能有異曲同工之妙,都能夠增強影片畫質,RTX超解析度則是運用人工智慧消除壓縮失真,同時提升影片解析度。

要使用RTX Video HDR這個新功能,用戶需要安裝最新Studio驅動程式,也要在作業系統中啟用Windows HDR功能,並於Nvidia控制面板中RTX Video增強功能中,啟用HDR選項。除此之外,要發揮RTX Video HDR的功能,需要將RTX GPU連接到相容於HDR10的顯示器和電視,瀏覽器上的標準動態範圍的影片便會自動轉換成高動態範圍,改善影片細節和清晰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