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本周三(1/24)宣布沈浸式3D互動功能Mesh正式部署到Teams中,讓企業可以在VR/MR環境中展開會議。

Mesh主要是來自微軟2017年收購的VR社交平臺業者Altspace,讓社群成員可以配戴VR裝置並以3D虛擬化身和他人互動。微軟於2021年公布Mesh及提供VR版本的Teams及Dynamics 365,去年微軟宣布和Meta合作,讓VR版Teams、Office及XBox遊戲在Meta的Quest VR頭戴裝置執行。

目前Mesh in Teams可在PC及Meta Quest VR上執行。而Microsoft Mesh App已在今(25)日於Meta Quest App市集上架。

今天之後,Mesh in Teams功能正式上線,讓Teams企業用戶也能設計虛擬化身,並舉行VR會議,包括社交、團隊腦力激盪、或圓桌會議。會議發起人可以利用空間音效啟動多場同時進行的小組討論。Mesh in Teams也讓成員共享文件或檔案、支援文字通訊,利用表情符號在會議中表達意見或情緒。此外,Teams也整合AI助理Copilot,可以總結討論要點、建議下一步行動。

擁有企業授權者可免費使用Mesh in Teams,包括Teams Essentials、Microsoft 365 Business Basic、Microsoft 365 Business Standard、Microsoft 365 Business Premium、Microsoft 365 E3/E5及Office 365 E1/E3/E5。企業如果具備Microsoft 365或Teams Business或Enterprise方案,也可以申請6個月測試,但結束後若還想使用,就需採購Teams Premium授權

目前已經使用Mesh Teams會議的企業組織包括武田藥廠、英國石油、慈善機構Mercy Ships及Accenture。武田藥廠以Teams舉辦公司員工交流;英國石油則在Teams中整合設備監控應用,以進行遠端風機渦輪監控及設備故障排除;Mercy Ships以Teams展示遠洋醫療船內部,讓志工及捐款者了解作業情形;Accenture則提供新進員工虛擬新生訓練。

圖片來源/微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